浙里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浙里公告 > 正文

关于组织开展第二期“高校辅导员专业能力提升” 骨干辅导员、新入职辅导员网络培训班的通知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党委教育工作部门、教育厅(教委)、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教育局、各高等学校: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 和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升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 和指示精神,进一步促进高校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 设,加强理论武装与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教育,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高等教育出版社)、高校辅导 员网络培训中心拟联合举办第二期“高校辅导员专业能力提升”新入职辅导员、骨干辅导员网络培训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培训目标

本期网络培训班按照“夯实基础、结合实际、创新模”的原则,同时开设新入职辅导员网络培训班、骨干辅导员网络培训班,将高校辅导员专门化、针对性的职业能 力提升与“四”教育相结合,引导高校辅导员在“四史”学习教育中先学一步、学深一些,不断提升辅导员个人的职业能力与思想认识水平。

培训组织

主办单位:各高等学校

承办单位: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高等教育出版社)、高校辅导员网络培训中心

培训对象

各高等学校(含全日制本科院校、民办本科院校、独立学院、高职高专院校)辅导员、班主任等。

培训时间

2020925日启动,至202141日结束。课程时长为30学时,学习时长为3个月。参训单位结合实际 情况与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高等教育出版社)联系,随时开班。

培训平台

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高等教育出版社)、高校辅导员网络培训中心。

电脑端培训:http: //dxs. enetedu. com/

移动端培训:关注“高校辅导员在线”微信公众号进入“培”模块。

、培训安排

1.培训课程

骨干辅导员网络培训模块包括:“四史”教育、职业能力提升、综合素养提升、创新意识培养四个模块培训课程,具体安排及课程详情见附件1

新入职辅导员网络培训模块包括:“四”教育、师德师风建设、职业能力培养、综合素养提升四个模块培训课程,具体安排及课程详情见附件2

2.培训环节

培训分为视频课程学习、学习成果撰写、反馈问卷、知识问答四个环节。完成视频课程学习后,须在培训系统中提交一篇不少于1000字的学习成果,并关注“高校辅导员在线”完成“四”学习教育及疫情防控知识问答。优秀学习成果将推荐到“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网“中国大学生在线“高校辅导员在线”等网站予以刊载,也可推荐参评“全国高校网络教育优秀作品推选展示活动”。

3.成果认定

参训学员完成学习任务,经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 训研修中心(高等教育出版社)、全国高校辅导员网络培训中心认定培训合格后,将颁发由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监制的网络培训结业证书。参训单位可将学员学习时长计入继续教育培训学时。

报名事宜

各省(区、市)教育工作部门、各高校可与我中心联系并组织报名(最低20名学员起)。有培训意向的单位需将报名回执表电子版发送至邮箱:gxfdyzx0163.com,邮件标题为“网络培训名+高校(或省)名”。

联系方式

联系人:许孟楠、吴婷

联系电话:01 0-58556160, 010-58556473

邮箱:gxfdyzx0163. 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惠新东街四号富盛大厦123

附件:

1.第二期“高校辅导员专业能力提升”骨干辅导员网络培训实施方案

2.第二期“高校辅导员专业能力提升”新入职辅导员网络培训实施方案

3.第二期“髙校辅导员专业能力提升”骨干辅导员、 新入职辅导员网络培训班报回执表


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

(高等教育出版社)

高校辅导员网络培训中心

2020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