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里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浙里公告 > 正文

关于认真组织学习 《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的通知

各市、县(市、区)委宣传部,省直机关工委、省教育厅党委、省国资委党委: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宣传思想工作,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指导、亲自推动,先后召开了一系列重要会议、作了一系列重要论述,深刻回答了宣传思想工作的方向性、全局性、战略性重大问题,为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正本清源、守正创新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编辑了《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一书,面向全社会公开出版。该书收入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文稿52篇,部分文稿是首次公开发表。

《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的权威著作,对于推动全党全社会特别是宣传思想战线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更好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具有重大的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

认真学习《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宣传思想战线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各级宣传文化部门和单位要认真组织、周密安排,把学习《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推动广大党员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切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推动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把《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作为重点学习内容,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提高解决实际问题、守正创新做好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要把《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纳入干部教育培训计划,作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教材,发挥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县级融媒体中心和“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作用。要按照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的决策部署,研究谋划好新时代文化浙江工程,为我省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争创 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提供思想引领和精神支撑。

493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