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方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投稿方式 > 正文

关于省网络思政中心“浙里联播”材料征集的通知

关于省网络思政中心“浙里联播材料征集的通知

各网络思政中心成员单位:

为切实推进我省高校网络思想政治工作,做大做强省网络思想政治中心、省易班发展中心平台,提升我省各高校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影响力,根据平台规划要求,现就“浙里联播”模块向各成员单位征集材料,具体通知如下:

(一)投稿专题要求

投稿材料应突出学校思政活动主题,记录思政工作的点滴、精彩。内容积极健康向上,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可参考专题如下:

1.新时代高校党建宣传展示高校基层党建先进组织、优秀成果和典型案例,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在高校树立起大抓基层、严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形成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氛围,为提升高校党建质量营造良好工作氛围和舆论环境。

2.新时代高校宣传思想工作研究:重点研究全媒体背景下高校“大宣传”“大思政”“大文化”工作格局,探索建立各高校校院两级宣传思政政治和校园文化工作体制机制。

3.新时代学生工作创新研究:结合“三全育人”要求,构建三全育人工作体系,探索基于互联网、大数据平台的高校“精准思政”新工作体系模式,从高校师生的视角讲述个人或团队在课程、科研、实践、文化、网络、心理、管理、服务、资助、组织等育人工作中的优秀故事、先进做法、案例论文、心得体会等真实展示各高校“十大育人”实施成果。

4.防疫思政工作宣传:在防控疫情的特殊时期,借助信息化手段,以“云讲座”“云课堂”等方式展现高校师生的正能量风采,普及传播科学知识,向世界讲述中国的抗疫故事,为全球抗疫贡献力量。

报送要求

1.请各高校将新闻统一发送邮箱:wlszzx@hdu.edu.cn ;邮件主题:校名+新闻标题;每日审稿时间:上午9点或下午3点,请报送人注意时间节点。

2.邮件内容:新闻网址链接(只收已经公开的推文+封面图。附报送人姓名+联系方式

3.联系人:杭州电子科技大学 余方;联系电话:13757121026

 

浙江高校网络思想政治工作中心

2021128